1. 接下來要開始第二圈的編織,第二圈是每針都加一針,所以一共是12針目。以下是分解圖:

a.把鉤針置入第一圈的第一針目


b. 掛一條線在鉤針上後,拉出鉤針


c. 接續上一個動作,再掛線,拉出鉤針(此動作稱為引拔),這樣就完成一個短針


2. 加針的動作,做6次,所以一共是12針目,完成第二圈的編織。



3.完成後如下圖,像個圈圈似的;



接下來,從第3圈至第9圈,每圈都要加6針,採用的是分散加針法,如果初學者在數針數的時候,數字會亂掉的話,也可以不做分散加針法,改為一般加針法。說明如下哦!

一般加針法的說明如下:
第一圈 輪狀起針6針
第二圈 每針都加1針(完成後共12針)
第三圈 第1.3.5.7.9.11都做加針的動作(完成後共18針)
第四圈 第1.4.7.10.13.16都做加針的動作(完成後共24針)
.
.
.
.
.
.
.
.
以此類推,(分散加針與一般加針法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加針法較容易出現角!以本作品為例,分散加針法織出來的圓如下圖,但一般加針法織出來會呈現微六角型哦!)

完成9圈後,就不再加針了,從第10圈至第19圈都不加針,完成第19圈後,即可先縫上口金。

下圖是完成第11圈的照片




在完成11圈的時候,可置入口金試試,口金的寬度剛好會比毛線平放的寛度,左右各多一圈哦!

這樣子的尺寸,所做出來的口金包澎度,剛好會amos的口金包一樣,尺寸也比較準哦~



參加相約手作的朋友們

趕快開始動手做吧!

如果還有不清楚的部份,

請提出來討論,amos會再做補充好讓大家能順利的完成這款編織花朵口金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