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大家能有充分的準備

關於這款編織花朵口金包

我再作一些的補充

讓想參與手作活動的朋友們能更有把握完成哦



材料準備:使用美麗諾羊毛線(125m/50g)半顆、日規鉤針4/0號1支、外徑8.5cm口金1個



以下是我目前想到大家可能提出的問題,所以先做個整理,如果布友們有其他問題,也歡迎您提出來討論哦~~



花朵口金包Q&A



Q:我想使用棉線、壓克力線、毛海線 可以嗎?

A:當然可以,只要是線材都可以哦!每種不同材質的線,所編織出來的質感、手感都不相同,您可以選擇您手邊現有的線,或是使用您較偏好的線材。不過,若您是編織新手還不會計算段數及尺寸的話,建議您先選擇標示(125m/50g)的線材,做出來的尺寸才不會差距過大哦!



Q:我手邊只有5/0號鉤針,可以嗎?

A:可以的,每個人的手織鬆緊度都不太一樣,針號相差1號的作品,在鉤織過程中將線拉緊一些,尺寸也會差不多的。



Q:材料要去哪裡買?很難買到需要的材料嗎?價錢會很貴嗎?

A:手工材料行都有哦!一般鐵製4/0號~5/0號鉤針的價格大約$15~$20元,若是選購clover可樂牌的鉤針,一支大約要$120;毛線一球一般是50g(也有一球100g的),每球的價格在$50~$350不等,價格取決於廠牌、材質、產地等等,選購線材要注意的是儘量挑選125m的會比較適合這次的相約作品。關於口金,相信玩布的朋友都不陌生,若您和我一樣也喜歡這款觸角口金,單售1個$80,一次訂購6個口金免運費哦!




Q:會很難嗎?需要有鉤針基礎嗎?

A:若有鉤針的基礎,那這款您絕對能輕鬆完成;若您之前都沒有玩過鉤針也沒有關係,這款是讓拼布同好們一起來嚐鮮的入門款,所以是很簡單很容易上手的針法,大家千萬別把她想的太難哦!




Q:amos有提供照片教學嗎?

A:需要視本次參加的人數及報名的朋友們是否有基礎哦!若參與的人數多,那amos當然義不容辭,做個詳細的教學檔來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