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推出了幾款材料包,受到格友良好的回應,

並詢問了有關amos材料包中所使用的好用襯料,

在此做個簡單的介紹:

amos常用的襯類有:薄布襯厚布襯薄挺襯輕挺襯特殊襯

薄布襯:一般所使用的薄布襯有二種,一種是T/C棉(不是純棉),另一種則是amos推薦的純棉薄襯

厚布襯:常用的有二種,一種是喜佳推薦的平膠厚襯(如圖三),另一種則是德國尖點膠厚襯(如圖一和圖二),此二種都是屬於純棉厚襯,所使用的棉料、織法、厚度都是相同的,唯一的差別在“背膠”,amos愛用德國的這款膠襯,好用且黏性佳!但也有人偏好喜佳款的平膠款。







薄挺襯:和薄布襯一樣輕薄,但有厚布襯的挺度,卻沒有厚布襯的厚度和重量。希望包包又輕又挺時,就會使用這款薄挺襯襯,如下圖右。此襯捲時起來不會塌塌的,看得出來有挺度吧!






輕挺襯(如下圖):比薄挺襯再厚一些,卻又比厚布襯更薄更輕,挺度比薄挺襯和厚布襯更佳!一般也稱為袋物襯!amos近期的支架包作品大部份都有使用這款襯喔!




特殊襯:又硬又厚的襯,amos一般會使用在局部加強或是很薄的布料卻要有很挺效果的包包作品中!
(照片待補)


以上幾款襯是amos愛用的襯料,

在做包包的時候,amos會先配布,

決定主布和配色布後,再決定要做成舖棉包,或者是貼襯包;

再來就是看布料來選擇適合的布襯,

如此一來完成的成品就不會因材質而受到太大的限制囉!

以上簡單的介紹,希望讓大家更瞭解襯料的特性和運用喔!

若您也有襯料的經驗分享,也歡迎留言與大家交流,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