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的手作分享,都讓amos成長了許多,

因為先前的分享過程,格友常會提出疑惑之處,或拍照角度不好等問題,

amos每次都有加強一些,所以這次短夾口金的作法照片似乎很多呢!

其實製作上很簡單的,希望這次的分解照片能提供給大家一次很清楚的教學文哦~


20.如鉛筆處車上一道直線




21.完成後,經由側邊翻回正面




22. 翻回後的示意圖




23.此時在左右疏縫或壓一道固定線,以利之後與側檔布接合哦~




24. 取出先前裁好的主裡布,依紙型的<圖一>尺寸依序完成摺山與摺谷,並在摺山的地方車一道固定線,一共有四道哦!




25. 完成主裡布




26. 將表布和裡布正面對正面,由上至下分別是:表布、主裡布、舖棉

(amos示範教學中並沒有壓線,所以順序是表布、主裡布、舖棉)

若大家想壓線的話,步驟應修改為
a)表布、舖棉、胚布三層壓線(此時縫份要外加2~3cm),

b)完成壓線後,再依紙型<圖二>裁成表布尺寸(縫份需外加)

c)將表布、主裡布正面對正面,留返口後縫合四邊(amos手指拿的這邊留返口哦!)




27. 扣洞的地方要剪芽口,翻口後才會好看哦!




28.由返口翻回正面,並在扣洞處壓一道固定線(約1mm)




~          待               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