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訂購玫瑰心型口金的朋友們應該都已經陸續收到這款美麗的口金了

amos趁著 baby 睡覺的時候,趕緊上來PO文

希望這篇教學文章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這款包包即使是不會玩拼布的朋友也能輕鬆完成的哦!

不相信嗎?

請來看看作法吧!


1. 依附上的紙型外加縫份剪下表布2份、裡布2份,若是擔心黏貼技巧不熟的朋友們,可以先將縫份留大一點,下圖的示範是保留了1.5cm的縫份哦!




2. 在心型瞉上塗上白膠,薄薄一層即可,下方照片中的白膠太厚,是為了拍照比較清楚而已,大家在實際動手做的時候可別學我哦!



3. 將表布放上去,從中心點開始往外壓平,讓布料與口金瞉能密合



4. 貼合後等白膠稍乾,請翻至背面(如圖左),並將多餘縫份修齊(如圖右)



5. 修齊後如下圖



6. 再將口金瞉內側塗上白膠



7. 將裡布貼合



8. 修齊裡布的縫份,約比表布大0.2cm即可



9. 靜置一段時間讓白膠稍乾,再將口金內緣塗上白膠,將完成的口金瞉置入口金中,此時可使用布椎協助將布料推入口金中,即完成這款美麗的玫瑰心型口金囉~



作法是不是很簡單呢?我想應該可以納入國中的家政工藝課程吧!

想訂購這款口金嗎?快來 訂購區 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